法國巴黎對於尚未踏入歐洲的我有莫大的吸引力,最近因為看到巴黎老佛爺百貨(又稱:拉法葉百貨)推出的各種貼近的當地獨特體驗行程,讓我燃起了前往巴黎旅遊的火!

巴黎老佛爺百貨

看了很多人分享巴黎的遊記,讓我心裡對於巴黎有著少女情懷的憧憬,畢竟在大家的口相傳中,「巴黎」簡直就是浪漫的代名詞。

加上之前看的幾部舊電影「午夜巴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優雅的刺蝟」等,讓我對法式的哲學思考和幽默深深的著迷。

總之,我就是以這樣的憧憬來規劃這次的巴黎自由行旅程。

這篇就來簡短的分享我搜集到的一些法國自由行實用資訊給大家參考!

巴黎

#關於交通

其實從台灣飛往巴黎的機票並沒有想像中的昂貴,且還可以直飛巴黎樂高機場。

大約2萬台幣初頭就能買到來回的直飛機票,不過我目前的規劃是一次玩兩個國家。

去程:台灣直飛荷蘭阿姆斯特丹|回程:法國巴黎直飛台灣

而從阿姆斯特丹前往巴黎只需要搭乘「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最便宜票價3千初頭,歷時3個多小時就可以從阿姆斯特丹抵達巴黎!

巴黎地鐵

在巴黎逛景點也不必太擔心,因為大部份熱門景點(艾非爾鐵塔、凱旋門、羅浮宮、龐畢度中心等)都距離蠻近的。

只要善用Google Maps和地鐵及巴士,都能順利抵達。

最好可以辦一張巴黎NAVIGO交通卡,巴黎市區內交通幾乎都可以暢行無阻,也涵蓋了絕大部分的熱門景點。

巴黎老佛爺百貨

#巴黎必玩景點-老佛爺百貨(拉法葉百貨)

巴黎老佛爺百貨總共有三館,主館、男裝館、和家居師生活館。

【主館】

巴黎老佛爺百貨

【男裝館】

巴黎老佛爺百貨

【家居師生活館】

巴黎老佛爺百貨

這次燃起我去巴黎旅行的就是超美的巴黎老佛爺百貨啦!老佛爺百貨不只可以瘋狂Shopping,近期推出的體驗課程更是吸引我!

可以在巴黎體驗當地獨特行程,在旅行途中融入當地人的文化與生活,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要不花大錢飛去當地卻什麼都沒體驗到真的會很可惜的!

巴黎老佛爺百貨

當初最吸引我的就是1912年問世的「新拜占庭式穹頂」,老佛爺百貨更在中間蓋了一條玻璃天橋,讓遊客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穹頂,也可以俯瞰整個商場。

巴黎老佛爺百貨

這個等級和氣勢,簡直就堪比博物館,可能也只有巴黎老佛爺百貨可以達成。如果有去成,一定要在玻璃天橋上好好的拍一輪!!

此外,天臺也是老佛爺百貨的私房景點!可以在天臺上享用下午茶,看著午後的夕陽餘暉,照亮整個巴黎街區,眺望遠方的巴黎鐵塔,一定超浪漫的!看起來根本就美得像在電影場景裡。

巴黎老佛爺百貨


巴黎老佛爺百貨

#葡萄酒與它們的產地-品味法國紅酒的絕妙滋味體驗課程

說到法國就一定會想到紅酒、香檳、白酒等等,以酒佐餐更是每一位法國人都具備的技能。(好像普遍歐洲人都很會,因為我認識的德國朋友也很會挑選搭配餐點的酒!)

巴黎老佛爺百貨

若能在產地聽著專業品酒師講解每款來自不同產區的葡萄酒酒間的差異,及適合搭配的餐點一定更道地,也可以親身品味葡萄酒在香氣與酸味中的美妙!

巴黎老佛爺百貨

#少女的酥胸-入口即化的馬卡龍DIY體驗課程

老佛爺百貨也推出了可以自己DIY馬卡龍的課程耶!只需要透過官網預約,就能向專業的甜點師學習如何製作馬卡龍!

巴黎老佛爺百貨

身為甜點胃的我看到這課程簡直興奮到模糊,在法國巴黎學習道地的馬卡龍簡直夢幻的像場夢啊!

巴黎老佛爺百貨

重點是也不用擔心語言上的隔閡,老佛爺百貨很貼心的安排了各種不同語言的課程,也包含了中文哦~

甜點師也會大方的將食譜分享給參與課程的學員,所以回國之後也能依照食譜做出法國馬卡龍!

巴黎老佛爺百貨

#在時尚之都參與一場繽紛的時裝秀

巴黎除了浪漫,也是各個高級時尚品牌必爭的兵家之地!也可以看出巴黎在時尚產業的重要性。

巴黎老佛爺百貨

感覺遙不可及的時裝秀也能在巴黎參老佛爺百貨體驗哦~而且是當季現正流行的時裝秀!

上面都是能在巴黎老佛爺百貨體驗到的體驗課程,這些行程都是很貼近當地生活的體驗,肯定也能從這些行程裡,對巴黎有新的認知。

老佛爺百貨的更多體驗資訊可以看這裡:官方網站Facebook粉專官方Instagram課程預定

#巴黎必去景點

在小巴黎區最想去的景點有三個,這也是大部分人造訪巴黎必去的景點!

#1艾非爾鐵塔(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

第一個當然就是巴黎鐵塔(艾非爾鐵塔)囉!這已經成為巴黎的象徵之一了,也是巴黎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巴黎鐵塔

在很多的文學作品或是電影中,艾非爾鐵塔也都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想必自己親身看見他,也能為艾非爾鐵塔劃下只屬於自己的詮釋吧!

艾非爾鐵塔

地址:Champ de Mars, 5 Avenue Anatole France, 75007 Paris

開放時間:09:00-00:45(週日~週一)

交通:Champ de Metro-Tour Eiffel

#2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巴黎羅浮宮

第二個想去的是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擁有豐富的館藏,還有最著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巴黎羅浮宮

在廣場上的玻璃金字塔也是絕美啊,加上以前看丹布朗Dan Brown的《天使與魔鬼》那系列的書(沒看過的拜託去找來看!),讓我對他特別有感觸,仿佛自己就真的深陷在小說情節內!

羅浮宮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開放時間:09:00-18:00(週日、一、四、六)09:00-21:45(週三、五),每週二休館

交通: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

#3龐畢度中心(Le Centre Pompidou)

巴黎龐畢度

龐畢度中心,是一棟座落於法國首都巴黎第四區的複合建築。 龐畢度中心內部包括公共資訊圖書館、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與聲學、音樂研究和協作學院。

巴黎龐畢度

我最想去的當然是現代藝術美術館了!看看展覽之餘,也可以享受瑪黑區獨有悠閒氛圍~

龐畢度藝術中心

地址:Place-Georges Pompidou Rue Beaubourg 75004 Paris

開放時間:11:00-21:00(週二&5月1日休館)

交通:Rambuteau (11號線)、Hôtel de Ville (1號線)


巴黎街景

以上就是我目前的法國巴黎行程規劃!如果你們也在規劃巴黎自由行,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哦~(互換一下搜集的資料啊

有去參加老佛爺的體驗課程的人,也分享一下文章讓我聞香吧

 

 


若您喜歡此篇文章也歡迎到路易斯斯的粉絲專頁一起玩樂吧!


arrow
arrow

    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