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拉麵

雖然在這次北海道自由行之前做了很多功課,但真心覺得做了很多功課,倒不如認識一個當地朋友

Kazu桑就是我這次自由行認識的新朋友(認識的過程很奇妙),這間拉麵店就是他推薦給我的。

他說這間拉麵店是他在函館和朋友小聚喝完酒之後必來的店之一!除了地點很便利、價格平易近人,吃碗熱呼呼的拉麵醒酒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ラーメン二代目ひらき家在函館市電五陵郭公園前駅走路5分鐘內就會到了,雖然這天碰到難得一遇的北海道高溫,還是要頂著高溫來上一碗!

一是我對函館的印象除了百萬夜景外,就只剩味拉麵、二是我問Kazu桑有什麼當地人會吃的店,他推薦這間。

函館拉麵

店內空間不算大,大約15-20個位子,因為我們去的早,店內只有一群好像高中社團結束後的高中生,好青春啊!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在裡面大展廚藝,不過油煙味也重了點,吃飽後身上都是油煙味。

函館拉麵

Kazu桑推薦必點的拉麵口味是「焦がし醤油」,據Kazu桑說:「就是把醬油炒到焦香融入湯頭,然後加上肥嫩叉燒的油脂跟筍乾,湯會不自覺喝完的美味!」看他講的眼冒愛心的,聽得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但是叛逆如我(還有我妹),心心念念只想著味拉麵,看到菜單上漢字寫著「函館塩OOOO 700円」,就決定是你了!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煎餃跟煎餛飩,就是沒有點到Kazu桑極力推薦的「焦がし正油ら。(菜單參考如下2019.05)

函館拉麵


點了餐之後,等了一下子才送上來,比起一般吃拉麵的等候時間還要久一點。

因為他每一碗麵都是現炒的,先快火炒過蔥花、辛香料等,再將清澈的雞骨高湯倒入熬煮,所以會等較久時間。

函館拉麵

#函館ん  700(函館塩味拉麵)

「原來這就是函館著名的味拉麵啊!」看著清澈的湯頭,心裡不禁冒出這句話。

和在台灣經常吃到的豚骨高湯完全不一樣,清澈見底的雞骨高湯,上頭還浮著一圈一圈閃亮的油脂光芒,看了讓人食慾大開!

湯頭的味道比想像中的還有層次感,因為快火炒過的焦香味都融入湯內。

一入口是清爽的雞高湯香味,蔬菜和青蔥的香甜則是襯托在鷄高湯之下,可以感受到味道一層一層的堆疊。

麵條則是日本人愛的那種有嚼勁、偏硬的麵條,嘗試學日本人道地的「簌~」大口吸麵,麵條吸附著湯汁一起吸到嘴裡,好吃!

(不過我只試一次,因為實在太燙了!!!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吃麵的技巧和吃飯的速度。)

用叉燒、筍乾、蔥絲,分別搭配麵和湯,都會變成不一樣的層次。

這間的叉燒是屬於油脂豐厚軟嫩的叉燒,油脂和麵一起吃讓整體的口感更滑順,也可以吃出叉燒的醬香味。

如果覺得膩口,也很推薦配著蔥絲,微嗆辣的的蔥絲可以刺激味蕾,降低口中油膩感。

這碗拉麵連我挑嘴的妹妹都讚賞~


另外還點了兩盤配菜,一盤煎餃,另一盤是餛飩,但吃起來就跟煎餃一樣(後來查才知道是餛飩)。

本來只打算點煎餃,但是菜單上另一個很像煎餃的東西名字被冠上「絕品!」感覺好像非點不可!

函館拉麵

#絕品!燒ワンタン  450(絕品!煎餛飩)  #燒ギョウザ  450(煎餃)

這兩道的味道是一模一樣的,但是皮的口感有差別啦!(雖然差別不大)

不過這比我在大阪吃的煎餃好吃一百倍!!!肉汁Check、鮮味Check、酥脆Check、嚼感Check,是兩道好吃的配菜,但因為味道一樣,所以建議點一道就好,除非你很餓

函館拉麵

煎餛飩斷面秀,可以看到餛飩較扁平,所以酥脆感上也略勝煎餃。內餡很簡單,帶點肥的豬肉加上青蔥和一點菜,但也充滿了肉汁,很適合來一杯生啤酒配著吃!

函館拉麵

煎餃斷面秀,樣子比較立體啦!然後煎的面積較小,所以還可以吃到麵皮的嚼感,味道就和餛飩一樣囉!

兩道都是五顆一盤,可以點盤餛飩試試~

然後我妹對這道就還好,他說跟台灣好吃的餃子差不多口味,「好吃是好吃啦~但根本是日本的餃子普遍還好,你太大驚小怪!」他冷淡的回應驚呼的我。


事後跟Kazu桑說我沒點他推薦的「焦がし正油らん」,他有點扼腕的跟我說,「下次有機會請務必要試試!」

所以如果有去這間店的人,請務必試試「焦がし正油らん」,再跟我說好不好吃

以下附上「ラーメン二代目ひらき家」的相關資訊以及Google maps: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11:00-15:00|晚餐時段17:00-04:00  (營業時間到很晚,所以半夜肚子餓又不想吃超商也可以試試)

餐廳地址:〒040-0011 北海道函館市本町7−23(五稜郭公園前駅 徒歩3分鐘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北海道必吃美食:

【函館美食】我在北海道自由行|函館必吃限定版,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ラッキーピエロ,連當地人也激推的好味道


若您喜歡此篇文章也歡迎到路易斯斯的粉絲專頁一起玩樂吧!


arrow
arrow

    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